2008.10/5

 

今天的詠春拳課很熱鬧,有蠻多師兄弟在練習,而今天也有機會跟師兄們分享我自己的練功體驗,當然也有位我在其他地方學習的師兄來這裡參觀了解,
今天與那位師兄聊了很久,也分享了自己的感覺與想法,不過今天教練也有新的進度,那就是教我們轉馬,這動作的關鍵就是腰馬合一,在轉動的過程中,
是透過腰部臀部的一體性,然後重心的轉移,還有腳步的位置也很重要,老實說今天一開始練習還無法完全掌握,有很多的因素除了胯沒有落下去之外,
重心轉換不順也是一點,不過稍為練習之後有慢慢感覺到,今天在練習推手的過程中,也很清楚自己優點與缺點,在教練的指導之下,可以知道自己有些進步,
雖然進步的幅度不大,卻是很紮實的往前走,有很明顯的感覺,在與教練以及小御的推手練習中,也發現要改善的地方,雖然我自己練習的合氣道也練過太極拳,
但是推手的技術還是有待加強,主要的問題點在於,無法確實讓對方感受到壓力,雖然我很放鬆,但是對方無法感受到壓力,就減少了我引導對方力量的機會,
往往會錯失先機,另外當我主動去推的時候,會有個問題,之前是因為太過被動,但現在主動去做攻擊,反而沒有讓對手直接受壓,而是我去追對方的手或是力量,
自然會自己掉進危險區域裡,總之今天感覺蠻多的,除了跟過去同門的師兄聊的很多,感觸很深之外,在練習小念頭的過程中,感受力量結構的感覺,還有轉馬時,
一些小細節還需要改進之外,在推手的練習中,要去感受對方的力量,在聽勁的同時,在身體放鬆的同時,釋放的張力也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度,這樣才能有效的練出推手的敏銳度,
以及避免自己被人引導至危險的結構,而在主動施壓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不要去追手與拼力,雖然說起還很簡單,但是我還是要繼續摸索練習,總之本週的感覺,
是我進步的方向,好好的練習吧,把小念頭的動作練標準,練出正確的結構力量,然後在訓練的過程裏面,去體會教練說的,我相信自己還會再突破的,
哈..我是幼幼班的武術學習者,不過,我相信努力去練習,就能練出真實的功夫,雖然我的悟性也不高,不過很感謝教練的細心指導與師兄們的分享,讓我們有機會向上提升,
這種學習的環境,才是不斷進步的,祝所有的武術同好,都能練出自己的武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