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

 

哈 上次看了電視節目 國光幫幫忙 說到會武術的藝人
請來了4位藝人 其中一位是 混血男模班傑 他的武術是真的漫強的
不過 再廣播圈 我應該也可以去報名吧 會武術的電台DJ
哈 不過 我還沒主持勒 說真的 學武術的目的 人人不同
不過 學習武術 真的可以讓人變的更有信心 更有精神
因為師父曾說過 軀殼強靈魂易悟 所以 過去才會有武僧
雖然 我覺得班傑很厲害 不過 他的武術觀點或是想法
就與我不同了 我覺得 練武術的最高境界 是要練到心神合一
要練到無欲則剛 要無鬪心 才能把拳打的隨心所欲
其實 練了幾年的太極拳 說真的 能用嗎 我不知道
有人說 要能用太極 要學推手 才能用 我想未必如此吧
學了也未必能用 能不能用 全看個人的體悟 推手是一種訓練
對於聽勁的訓練 沒練推手 還是能練到聽勁 畢竟 所有的武學
都是一樣的 所以 少林拳有聽勁 八卦掌也有 空手道也不例外
只是訓練的方式 有自己的風格 最近重新練合氣道 就感受到
聽勁的重要 說真的 要練到完全不用手的力量 是很難的
要用身體 有人會說是丹田 不管是要去神化"氣"的力量
還是要說是善用身體的力量 總之 所有的武術 都是一樣的
在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 更能善用自己的優勢 能以小搏大
能防身護人 我想 練了就是自己的 所以 希望大家共勉之
練出自己的武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