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6

 

這幾年強調樂活,在紐約等時尚的潮流聖地,吹起了一股瑜珈風潮,不過,對我來說,練武術更是時尚,怎麼說呢?
武術是一門很特別的技術,主要在鍛鍊我們,認識自己的身體結構,如何去運作我的四肢,還有如何在面對危機時,
大腦能及時反應,這樣的訓練,對於現代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再加上,這幾年科技發達,人類的世界,在心靈上,
反而失去了過去的單純,許多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有人說練幾招防身術,或是買防身器材就好啦,事實上,防身術
如果沒有練武術,單單就招式的練習,基本上是使用不出來的,而所謂的防身器材,有時候也未必就能奏效,而且,
古人說的好,求人不如求己,與其依賴這些外來的物品,何不透過正確的鍛鍊,讓自己可以保護自己呢?所以其實
我很鼓勵大家練武術,尤其是女生朋友,不管是基於何種原因,一定要練武術,不管是為了減肥,或是為了維持身體線條,
再來想學防身的技巧等,都要學習一套有系統,有正確觀念與技巧的武術,這樣除了能養生,也能紓解壓力,還可以練出真正的功夫,
可以自己保護自己,過去強調文武雙全的教育,隨著時代改變,武的部分變弱了,過去學武術是貴族運動,現在卻變成一種乏味的代表,
其實接觸了武術,會發現裡面的樂趣與智慧,是很值得我們好好去學習的,當然很多人會說,那要學什麼武術,基本上,
我的建議是自己先去了解,你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因為每種武術類型,都有自己的個性,而這些武術的個性會選擇學拳的人,
當然真的問我,我還是會以我自己接觸的武術為主,這樣很多人會覺得我是自賣自誇,其實不是的,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為什麼我會說女生要練武術,首先是武術本身的鍛鍊,可以培養人專注力,以及臨危不亂的心,
透過不斷的練習,會發現自己的反應與身體的力量運用,會越來越得心應手,也因此在遇到所為的危險時,能保護自己,
畢竟這個社會真的有很多,混亂的事情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再來,練習武術,也可以從武術本身,了解自己的個性,
甚至會因為練習的武術風格,而引導自己,改變過去的壞習慣,這就像瑜珈一樣,可以提升心靈,舉我自己的例子,
雖然我是男生,但是,我所練習的武術,都是偏向以柔克剛,剛柔並濟的武術,合氣道,詠春拳,還有太極拳,在這邊,
我就先以合氣道與詠春拳來做分享,這兩套武術,在全世界都受到大家的肯定,其中詠春拳,更是世界公認的,非常適合女生練習的武術,
第一,在力量結構來說,她可以透過練習,將力量的結構練出來,也因此可以做到以小搏大,也就是說女孩子的力量雖小,
但是當力量的結構,是完整的,這時候一般的男生也是無法對抗的,從歷史的角度上,詠春拳本身就是女師傅創造的武術,
自然很符合女生練習,在很多資料中,可以發現歐美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在學習詠春拳的武術,而且人數在太極拳之上,
當然也比合氣道多,我想一方面是具有防身的價值,另一方面,這套武術確實很適合女生練習,我曾在網路上,
看過某運動品牌與詠春合作,做了一系列的廣告宣傳,除了可以知道在國外,時尚潮流中,"武術"這符號,一直在時尚界,
保有一定的地位,而在外國詠春拳的發展,也很發達,我常想說,時尚就是走在時代尖端,要有別人沒有的技術,
也就是獨一無二,學武術可以練出獨一無二的自我,這是很時尚的運動,也可以說是很時尚的生活態度,正當大家還在羨慕,
蘇麗文的精采比賽,還在欣賞章子怡的臥虎藏龍,還在想著社會好危險,晚上回家該怎麼避免危險時,我想自己擁有專屬的安全系統,
不是更棒嗎,練武術未必要真的動手,練武術的過程中,會無形養成判斷力,讓我們知道該怎麼避免危險,也可以讓我們在遇到事情時,
更容易靜下心來處理,總之,學武術很棒的,是時尚潮流未來的趨勢,想要成為潮人,除了在穿著上要時髦,也要趕上武術的鍛鍊,
詠春拳,很適合大家來學習,尤其是女生,學習上又更有效率,會有很棒的效果,至於合氣道,我也很鼓勵大家一起練習,
這也是很棒的武術,我自己學習的第一套武術,主要是有摔還有關節技法,在棄械上面,有劍術與杖術,而詠春拳,我是初學者,
不過短短的第一個月,我就可以明顯感覺,外國人很珍惜這套武術,不是沒有原因的,透過簡單的動作,可以讓我們身體放鬆,
精神飽滿,還可以練出力量的結構,是很有系統與科學的武術,不花俏,而且,在外國許多人認為,詠春拳是很時尚的,
因為詠春拳是一套不斷在進化的拳法,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也因此符合人的精神,不斷進步,不斷創造其獨特的魅力,

總之,很鼓勵大家練習武術,女生朋友更是要練,我想這樣才有時尚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