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5

 

今天難得早下班,就到我們田新道場練合氣道,今天很巧,有位很久沒來的楊子昌師範,剛好也來舒展筋骨,於是我很好運的,
與楊師範練習,楊子昌老師本身合氣道三段,也練了8年的太極拳,不過,雖然短短的8年,但是在太極拳的領悟卻很高,
今天與楊老師練習,也再度深深了解,無名教練說的,任何武術的高手,都會具有同質的力量結構,這點真的是沒錯,
像我自己的合氣道啟蒙老師,也是田新道場的週一週三週五,指導教練吳丁祥師範,本身在合氣道專研30年,目前是五段師範,
其丹田發勁的力量,真的很厲害,乾淨俐落,吳老師身上的力量結構,與楊老師不同,也與無名教練不同,但是最後的目的卻是相同的,
今天與楊老師在練習時,發現了程度落差,鬆沉的程度不同,也間接影響到力量灌進去的感受,當然我的程度本來就不高,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今天在下課後,讓吳老師摔了24支技法,吳老師要我們用丹田的力量抓他,用丹田被摔,真的感覺很爽,
當然很多朋友都會說,丹田的力量感覺很炫,其實這也是很科學的,只是每個老師領悟不同,形容的方式也不同,
之前吳老師跟我們分享了一個練氣練丹的功法,那時候聽吳老師說,這招很簡單,但是外面有些人要學還要花10萬,
頓時當下我就賺了10萬,今天楊老師在課後,也教了太極拳的站樁,還有一些太極拳的內勁運用,聽另一位道場的廖師兄,
目前初段也練太極拳,悄悄跟我說,這個在外面練也要10萬,哈哈哈..我又賺到10萬了,老實說,這些技術確實珍貴,
有人選擇用高收費來傳授,也有人會分享給學生,讓學生進步,像我遇到的老師都很棒,無名教練所傳授的詠春拳,
也是一套力學的極緻技術,其實其價值也是很高的,但是無名教練也很樂於分享自己所學到的技術,老實說雖然老師願意分享,
但是想要練出成果,還是得靠自己,我的運氣很好,遇到的老師都願意分享,接下來就得靠自己不斷的練習,在正確的方式下鍛鍊,
我想這樣才會練出真功夫,雖然我現主要是以合氣道與詠春拳為主,雖然練兩項武術,但是我可是百分百投入,絕對不是貪圖一時的利益,
很多朋友會發現,有許多人練了十幾種武術,到頭來卻是練到數十種的套路外表,這在於一開始,練拳時就有點投機了,
練合氣道練一練,覺得不實用,就去練太極拳,練一練又發現不好用,又去練形意,然後又去練詠春拳,不斷換武術練習,
卻是因為覺得自己現在練的不好才換,我自己卻不是這樣想的,老實說我覺得合氣道很棒,也很實用,那為何會在練詠春,
我想真的是一個緣份,感謝教練給我機會提升,也感謝自己願意去提升,哈哈..這句話實在是很官腔,不過重點是,
原先我是打算11月才來練的,想要在合氣道練習到一個階段,再來練習,結果呢?因為與無名教練互動,就像是林平之遇到了避邪劍譜一樣,
這..真的是欲罷不能,力學結構的科技結晶,詠春拳,真是令人著迷,於是我當下覺得,好的緣分不容易,要當下把握,
也就因此開始了我的詠春拳鍛鍊,我想最後還是要說,感謝老師教練們,願意分享珍貴無價的經驗,我一定會好好的鍛鍊的,
也希望各位武術同好,大家一起努力,好好落實正確的武術觀念,練出真實的武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