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6

最近 在經過了詠春拳初體驗後 我也下定了決心了 雖然 我想學各家武術 除了 興趣之外 也對於各種武術的歷史背景套路的鍛鍊 都想深入了解 不過 現階段 我想 做人還是要實際一點 要腳踏實地 不要胡思亂想 或是 太過於複雜所以 我想 我除了在合氣道鍛鍊之外 目前 就專心投入詠春拳的世界

現在的我即將開始了詠春拳的鍛鍊 我想 唯有透過自己的努力 以及正確的心態 才有入門的資格 而我自己很開心也覺得很幸運 我遇到了很好的教練與老師 在合氣道 有五段師範吳丁祥老師 第一次接觸詠春 就遇到了樂於分享 做人謙和的無名教練 當然 進入梅門 雖然在武術上 並沒有太多的著墨 但是 也很幸運的
學習到很棒的甩手功 還有太極拳 讓我受益良多

 

現在 開始要進入詠春拳的領域了 很多喜悅與想法 想與大家分享 過去對於詠春 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 停留在李小龍 或是某些電影 像是敗家子..之類的

總以為詠春拳 是外家拳 靠肌肉 靠速度 其實真的去了解 才發現 誤解 比不了解 還可怕 原來武術本身
核心技術都一樣 又何必分內家外家呢 而且 我在梅門練習太極拳 是內家拳吧 也練習合氣道 又被稱之為武太極也可歸類為內家吧

 

但是 與詠春研習班的無名教練 或是其學生 切磋交流 感覺 我反倒是比較像外家了
所以 我覺得 過去誤解了詠春拳 如今在教練的分享與講解 我才認識了詠春拳 我想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詠春拳真的很棒 我相信 在教練的教學之下 未來 我不但可以真的了解詠春拳 也能透過 詠春的鍛鍊
回歸於太極拳 甚至是合氣道 將其技術提升 當然 前提是 自己要好好的鍛鍊 聽從教練的指導
希望未來 自己可以 將吳丁祥老師的合氣道技術 還有無名教練的技術 都學習起來 好好的融會貫通

 

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武術人生 總之 尊師重道很重要 拜師學藝 就要有一顆謙遜的心 並且 一定要遵守
門下的規定 不可以做出侮辱師門的行為 亦不可以 自以為是的自立門派 畢竟 武術 不是個人的產物
是有文化的傳承 所以 就算要開班授課 也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序 這是我最近的想法 合氣道與詠春拳
我想 我要好好的鍛鍊 這是兩套很完整的武術 詠春拳的系統 又有一套很棒的教學系統 真的 要好好的學習

親自體會 我想 你會得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