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0

今天因為有空 所以就到了家裡附近的詠春拳館 參觀 並且在無名教練的指導之下 也與教練做了簡單的推手練習主要是在訓練所謂的聽勁 而學習武術 主要的目的 也在於力量的運用 與掌握 今天 收穫蠻多的

 

除了與教練練習還有與其他練習的學員練習 跟學員練習的過程之中 我大概知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不過 在與無名教練的對練之中確實 程度差的很多 老實說 我自己練習合氣道 也有一段時間 雖然中斷了七年多 但是最近這一年來回去重新鍛鍊 感覺 有蠻多的進步 但是遇到像無名教練這樣的高手 說真的 還真是被玩假的

 

雖然合氣道與詠春拳 對於結構力量的要求 都是一致的 但是在外在的形式上 卻有些不同 各有其非常棒的地方而我個人覺得 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練習 從詠春中鍊出 所謂的手部的運用 在搭配上合氣道的技法 我想這樣的技術 會是很完整的 當然 合氣道本身的技法 也很棒 詠春拳的技術也是

老實說 我非常佩服我的合氣道師範五段師範 吳丁祥老師 一個強調實用性的老師 樂於分享 他自己的領悟 也願意與學生在技法上切磋 並且告訴我們合氣道的實用技術 希望我們可以遇到狀況 能馬上反應 不過 由於合氣道 在手部打擊的部份 比起詠春拳確實不夠多 也不夠靈活 但是 在防身與應用上 老實說 也足夠了 今天與無名教練的練習中 也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聽勁能力 以及化勁 還有吳丁祥老師所教我們的發勁 還是不夠熟練 不過沒關係 我想有了這個經驗也可以 督促自己要好好的練習 另外 有機會 也應該來練習詠春拳 從裡面去發現力學與結構的學問

過頭來增加自己合氣道上的技術 也可以藉由詠春拳的互推練習中 來增加自己的推手功力 今天的經驗 算是有很多收穫雖然 我對於自己的武術 還是很有信心 至少遇到危險 還有自保的能力 但是在武術這片大海中 我真的只是一顆小沙

還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吸收的地方 我想學無止境 也許等我時間分配好了 我會去練習詠春拳 這門武術
我想 透過這樣的練習 我的合氣道 也許會有突破 而吳老師所教我們的技術 等我掌握了 或許也可以利用詠春拳來測試一下 自己的功力

總之 跟不同武術切磋 才會發現自己的弱點 今天 我知道了我的弱點 也知道自己的技術還不夠
不過 沒關係 好好練下去 我的武術 也會再度突破的 11月是我晉升合氣道初段 我想這段時間 我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我要怎麼進步 另外 詠春拳的課程 還得好好的計劃一下 總之 今天很開心 有蠻多的收穫 爽阿 武術真的是讓人著迷

 

我今天很熱血 哈哈 也希望各位武術的同好 大家好好的鍛鍊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